【all叶】听说你喜欢玩游戏(5)

消失了一周,在构思一篇短篇嗯……好吧,其实是我懒癌上身了_(:з」∠)_

本篇为游戏体,元素多样,叶修中心√前方羊习习上线(●—●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经过一番劳心劳神的打地鼠之旅后,叶修实在觉得自己需要些时间缓冲修养一下,然而系统可不给他这样的机会。

〔时间:11:20;地点:训练室;请玩家进入食堂就餐。〕

合着一个上午的时间,和周泽楷玩了一盘打地鼠就可以结束了?

叶修想起了说明上表明的“为期一个月的游戏时间”,不由得有些动容:看来也没那么难熬嘛。

“唰啦——”训练室的门打开后,坐在电脑前的人几乎都站起来随性或认真地朝食堂走去。

叶修并不想听随系统的提示去进餐,乘着这时间睡个午觉多好。一上午的游戏时间带来的巨大信息量也需要整理一下。

反正饿不死(๑•̀ㅂ•́)و✧←叶修乐观地起身,想向卧室的方向出发。没有饥饿感什么的简直是这个游戏唯一良心的地方。

〔方向错误,请玩家前往食堂。〕

我不饿的啦,快放我走。

[温馨提示:玩家此时角色体力值过低,逃避三餐可能会导致昏厥。]

……什么体力值?

“咔——”一声声响过后,一扇面板跳了出来,银蓝色的文字浮现:〔体力值显示    On / Off√〕

叶修不明所以,试着戳了戳。

〈设置更改完毕✧〉

〔体力值显示   On√ / Off〕

一道红光突至,讶异间,叶修的手腕上已悄然多了一块红色的手表。表盘上只有一根时针,现在正指着8点方向,金属质地的针尖呈土黄色。

【“体力显示计”使用说明:当玩家进行“训练”,“活动”“比赛”等项目是都将积累一定的体力消耗值,玩家可通过“休息”,“进食”来恢复。‘体力数值满格为12格,1-3为轻松状态,玩家行动效率提高,指针呈绿色;4-6格为普通状态,指针呈蓝色;7-9格为疲惫状态,玩家行动效率下降,指针呈黄色;10-12格为困顿状态,不可进行任何活动,指针呈红色’。当格数满12的时间过长,玩家将过劳而死。】

又见一大堆说明……好像很厉害的样子。

叶修有些不习惯地扭了扭带着手表的手腕,无奈地跟着大部队走向食堂。

总之就是叫我去吃饭吧?我去总行了吧!看来是早上没吃早饭的行为造成了现在体力格数过高啊。

当叶修慢慢悠悠晃到食堂的时候,熟悉的几个都已经打好饭开吃了。

黄少天和张佳乐围在同一张桌子上,正貌似很兴奋地讨论着今天的狮子头为什么这么好吃。

喻文州捧着一盘水果坐在张新杰对面,温和地向旁边的苏沐橙和楚云秀介绍菠萝的好处。两个女孩一边吃着沙拉一边不住点头。

周泽楷不知怎么,居然以常人难以理解的短句和王杰希谈上了话。一边的唐昊身不由己地旁听着,痛苦地握着勺子,很久都没能把那块木耳蒸蛋放入嘴里。

…………啊,好和谐。

作为前辈的叶修看到这种景象当然是欣慰的。

嗯,大概。

〔张佳乐和黄少天之间的羁绊+1〕

〔王杰希和周泽楷之间的羁绊+1〕

〔楚云秀和苏沐橙之间的羁绊+1〕

〔喻文州和张新杰之间的羁绊+1〕

〔喻文州和苏沐橙之间的羁绊+1〕

〔喻文州和楚云秀之间的羁绊+1〕

〔唐昊和王杰希之间的羁绊+1〕

〔唐昊和周泽楷之间的羁绊+1〕

〔孙翔对您的好感度+1〕

叶修看着那团其乐融融的景象,不忍直视地扶额:别擅自乱加羁绊行吗?凑成CP了的话让我怎么直视你们?

咦啦,是不是漏了什么?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吧!!

〔是否花费20元查看孙翔对您的好感度?〕

【A 是】

【B 否】

叶修远远看到孙翔一个人坐在一张桌子前,伸着脖子朝这边打量。

这孩子啊……初始好感度是多少呢?

叶修没有不看的理由,便和之前一样依旧选择了A。

〈孙翔对您的好感度为:21〉

〈孙翔对您的态度为:朋友(❁´◡`❁)*✲゚*〉

这,这么高?得知数据后的叶修惊讶地看了孙翔一眼,随后开心地朝他笑了笑。

难以想象,孙翔这个别扭的孩子居然一开始的态度就是“朋友”,终于不用费力去刷他的好感度了。

孙翔看着叶修的笑脸眨了眨眼,随后便迅速缩回脑袋扒起了自己面前的米饭。

啧,害羞的性格还是没有变。

叶修摇了摇头,勾着嘴角回头去点菜。

然而,下一秒叶修就笑不出来了。

《食堂菜单》

《今日菜谱:

蟹粉狮子头   60元

蔬菜沙拉  40元

水果拼盘  40元

木耳蒸蛋  50元

米饭     10元    》

都不知道该怎么吐槽了。

从米饭都要钱开始哭,还是从菜钱贵得离谱开始哭呢?

其实叶修最想表示的是:第一次知道在国家队的食堂吃饭居然要花钱。

苦着脸摸了摸兜——120块。

这一顿是够了,但是下一顿饭和下下一顿饭改怎么办?不会真的被饿死吧……

算了,干脆不吃了吧,等格数满了12再想办法。

嗯,希望到时候还来得及。

叶修竭尽全力让自己不要那么悲观。

要是真饿死了,出去第一件事就是把老冯揍一顿,呵。

叶修毫不留恋地双手插兜地离开了前台,想随便找个地方坐坐,熬过午饭时间。

“叶修?你怎么不吃饭的?”刚才还在埋头苦吃的孙翔抬头时看见叶修两手空空地回来,感到有点奇怪。

“啊,我不饿啊。”这倒是实话。

叶修回答着,顺便就坐到了孙翔对面。

“可你早饭都没吃。”孙翔皱了皱眉。

“那个是我忘了。”这也是实话。

“……”孙翔不说话了,沉默了一会儿又埋头苦吃。

叶修打量着孙翔的伙食,心里酸酸的:三个狮子头,一碗蒸蛋,一份水果拼盘加两碗米饭。

丫的,一顿饭的钱加起来比我的初始资金都多。

万恶的资本主义!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
“唔,你想吃那个吗?”孙翔突然出声。

“嗯?”叶修还在发呆。

“你从刚才起就一直盯着那个狮子头看啊。”孙翔撇了撇嘴,伸出筷子一挑,就将那个漂亮的蟹粉狮子头扣到了另一碗还没动过的米饭上,又将面前的蒸蛋分了一半过去。

“喏,给你。”孙翔手臂一递就将那只碗送到了叶修面前。

叶修眨了眨眼,自然地接过了碗,毫无感激之心地嚷嚷:“筷子筷子,没有筷子你让我抓着吃吗?”

孙翔小小翻了个白眼,但也不恼,去前台领了一对干净的筷子带给了叶修,还特地多拿了一个小勺子方便叶修刮蒸蛋吃。

“翔哥果然够意思。”叶修意思意思赞叹了下,便抓着筷子开动了。

一旁的孙翔也继续默默吃自己的。一直到午饭结束,两人倒是安静地不曾聊过一句话。

叶修虽然不会觉得饿,但享受美食这件事还是蛮开心的。

放下筷子后,叶修难得地夸赞了一句:“没想到我们孙翔还蛮大方的嘛~”

“啥?”孙翔刚吃完最后一块蒸蛋,手中的叉子上插着菠萝,整个人透露出茫然的气息。

“请了午饭真是谢谢啦,等我有钱了再报答你。”体力格数也降到了2,叶修心情愉快,认真地道谢着。

“哦……这个啊!又不要钱,请你吃点不要紧的。”咬着菠萝,咀嚼咀嚼。

“不要钱吗?!”叶修惊讶。

“国家队特配的营养专家大厨,吃饭怎么可能还要收队员的钱嘛。大家都不用付啊。”孙翔继续嚼着菠萝,奇怪地看着叶修。

叶修:………………我懂了,这个游戏不紧恶意满满,还要欺负没钱的穷人。

为什么只有我要付钱?叶修仰天长啸。

因为你是玩家啊:)

连吃饭的权利都被剥夺的叶修今天依旧悲伤那么大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之后会发上一篇小短篇《银色面具》,构思了好久,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呢~

下章预告:选修课程吧!骚年~
这只叶不羞终于可以开启赚钱打工了撒~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9 )

© 芸依 | Powered by LOFTER